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风华正茂 | 优秀毕业生 —— 蒋靖祎

 

毕业去向

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蒋靖祎,男,中共预备党员,江苏无锡人。本科就读于东北大学理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2018年参加夏令营成功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曾任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班班长、统计学院学工办助管。硕士期间综测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竞赛二等奖学金、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助教、“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二等奖、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中国象棋比赛亚军等奖项。

 

工作经历

科研方面,我曾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的改进动态SEIR模型预测”、“首次急性缺血性中风的影响因素研究”、“传统永不止“布”——基于实用型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北京布鞋传承调查”等项目,锻炼了建模、编程、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巩固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通过一次次项目的实践,我深感对于所研究问题的前期定义是很关键的。在面临一个待解决的实际问题时,不应该过于着急很快下结论去建立哪种统计模型,而是需要对于问题展开深入的思考,对于研究指标进行一定的拆解,从而确保后期的建模方向是正确的。

学工方面,曾担任班长,积极服务班级同学,开展了众多的班级活动,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如奥森公园素拓、颐和园春游、班级轰趴等;曾担任学院学工办助管,积极协助学工口的老师们开展日常的学生工作,多次作为带队负责人组织学院同学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担任学院研究生复试面试记录员,进行考生远程面试的现场记录工作。通过硕士期间学生工作的锻炼,我的组织规划能力得到了提升,责任与担当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实践方面,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曾担任第十一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统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以及迎新活动的志愿者,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开拓了自身的视野,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历。

 


感恩寄语

时间慢慢悠悠,却从不停留。两年的研究生时光在不经意间流逝,我的学生生涯也即将圆满落幕。每每回想起2018年参加夏令营、2019年参加新生开学典礼、2020年参加校运会等等的一幕幕,心中总不免感慨,我在师大的学习生活节奏是不是被加快成了二倍速?期间遇到了太多亲切博学的老师,遇到了太多友爱优秀的同学,和你们相处的每一天都是充实难忘、满心欢喜的。在师大的两年里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与美好,感谢与你们的相遇,感谢自己曾经很正确地选择加入北师大统计学院这个大家庭,也很感谢我的导师李高荣教授给予我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关心与指导。

值此毕业之际,我衷心祝愿我的母校北京师范大学蒸蒸日上,再续华章!祝愿统计学院蓬勃发展,桃李芬芳!祝愿老师们万事顺意,身体健康!祝愿同窗们毕业快乐,扬帆起航!

有缘的人会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