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风华正茂 | 优秀毕业生 —— 李志浩

 

毕业去向

公务员

 

个人简介

李志浩,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2019年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应用统计硕士学位。硕士期间,曾担任统计学院研究生学会副主席、党支部生活委员。曾获北京师范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北京师范大学新生一等奖学金、“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竞赛二等奖等奖项。

 

工作经历

研究生期间,我一直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曾担任统计学院研会副主席,主要分管学术部、就业部的各项活动和事务;此外还任党支部生活委员,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处理党支部各项事务。

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与学术竞赛和科研项目。我曾参与“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小组凭借作品《故宫不“故”,传统可“传”——基于北京市的中华传统文化认知现状及其影响调查研究》获北京市一等奖。我还曾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如“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与中国能源消费研究”、“农村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现状与对策研究”、“中心城区高校向郊区疏解工作师生满意度研究——基于首都十五所高校调研”、“社会支持与亲职压力对特殊孩子教育成长的影响研究”。

此外,研究生阶段我曾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工商银行业务研发中心实习,并在实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本领。

 


感恩寄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转眼,我的研究生生涯已接近尾声。回望这两年充实的时光,太多感慨总是难以言表。这两年里,我在各位老师、同学的帮助下,获得了极大的进步,在此谨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我要感谢师大、感谢统计学院,感谢导师和各位授课老师,感谢他们提供给我如此优秀的学习平台。在这里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何为统计,更加坚固地构建起我的知识框架,极大地深化了我的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能力。

我要感谢各位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感谢老师和同学们选择我做研会副主席和生活委员,这是对我的信任、支持和认可。在此工作过程中,我也极大提升了自身合作、统筹的能力,这使我受益匪浅。

希望师弟师妹们未来能够协调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一方面要努力学习,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另一方面,也要在学生活动和实习中,不断锻炼自己的实践和工作能力。另外,坚持锻炼,身体是革命本钱!艰难困苦之时,同学们不要气馁,避免过度焦虑,可以多向他人取经。

最后,祝师弟师妹们未来学业、科研、工作、生活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