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 | 何泽林:乘风破浪,矢志不渝

个人简介

何泽林,男,安徽桐城人,出生于2000年3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读期间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参加多个科研项目并产出重要成果;积极帮助同学,组建各类知识讲座;主动参与集体活动,在运动赛事中取得佳绩。

工作经历

Q1请问您可以分享一下在科研创新方面的经历吗?

A1我曾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助研,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心肺实验室助研并获得生物信息方向研究生录取,在多个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发表学术报告,和本院老师一篇应用统计方向论文在写,预计本学年可发表在期刊上。在科研中,我经常会遇到一些难以解决的难题,但是正是这些困难带给了我推进研究,产生突破的灵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科研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耐心,兴趣和毅力。

 

Q2在学习成绩和社会实践方面,您的表现怎么样呢?

A2我本学年各学期成绩均为全班第一名,课上积极参加知识点讲解,课下细致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我曾多次参加新生经验分享讲座,组建“北师统计学院电子书屋”,为全院本科生提供各类学习资源。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的同时,我也对掌握的知识产生了新的理解,这些启发在后续的科研工作中产生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这些活动帮助我拓展了社交圈,认识了很多善良友好的伙伴,带给了我无尽的乐趣。

荣誉奖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

 

感恩寄语

1.感恩母校、感恩学院

时光荏苒,三年时光转瞬即逝,我在母校的抚育之中逐渐成长,掌握了丰富的知识,塑造了健全的人格。母校百年来的艰苦历程,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这种底蕴深深滋润了我贫乏的心田;母校百年来的不懈追求,塑造了严谨求实的办学风格,这种风格彻底改变了我浮躁的学习态度;母校百年来的辛勤耕耘,孕育了丰厚的教学资源,这种资源给我的学习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我愿对母校和学院表达内心最真挚的感谢,祝愿学院捷报频传,前景辉煌。

2.对师弟师妹们的建议与寄语

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一定要有明确的规划。如果未来想要进入业界,本科阶段一定要尽己所能积累实习资源,积极参加各类企业活动,积累人脉和经验,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如果未来想要进入学术界,要踏踏实实学好每一门专业课,主动钻研,积极参加各类科研活动,将每一段科研经历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