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2020级硕士班“时代新人”三人行活动圆满结束

      自进入研究生阶段以来,整日忙于紧张的学习工作导致大部分同学错失了许多与人交往的机会,交际圈逐渐缩小封闭,生活也日趋单调沉闷。为了加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之间的交流,给同学们单调的生活带去新鲜感和活力,统计学院2020级硕士班展开了为期一周(2021年4月3日至4月9日)的“时代新人”三人行活动。本次活动将报名参与的同学随机分成三人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提前设置的十项任务,并借助手机相机拍照打卡记录。活动任务不局限于日常学习和工作,以帮助同学们重新挖掘生活中的乐趣,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该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短短时间内便有22名同学报名。本着“加强学硕与专硕同学交流”的原则,活动分组采取了“学硕与专硕混合、班委不定期督促”的模式,每组人数在2人或3人不等,最终共分为8组。

      在规定的时间内,各组同学都完成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任务。一次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消除了组内同学的距离感;一顿简单的午饭,让组内同学在饱腹的同时增强了对彼此的了解;一次普通的自习,让大家互相学习彼此的良好习惯。一同分享一本书、一部电影或者一首歌曲,让大家在学会生活的同时也能从不那么熟悉的同学身上发现新的观点、新的思想、新的视角甚至新的人生哲学,产生思维上的碰撞;朋友圈内简单的记录,增强了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上勇气的同时,也让生活变得更加有仪式感。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均获得了精美礼品一份。

      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参与的同学既收获了友谊,也提升了生活幸福感,缓解了学习工作中的压力和焦虑情绪,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虽然不是所有人都将成为科学家,但祝愿每个同学都能在学习工作之余成为幸福的生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