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

      为迎接我校120周年庆,助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我院于2021年3月31日下午成功举办了主题为“统计学在市场调查分析中的应用”的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论坛。此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协办。论坛邀请了吕光明教授、段小刚副教授、张勋副教授担任评委。论坛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为载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经过报名和筛选后,11支队伍进行了现场答辩。论坛全程直播,京珠两地研究生进行了在线观看和交流。

      论坛的第一环节,各参赛队伍按顺序展示了本队的研究成果。每支队伍报告时间不超过10分钟,对选题、调查方案设计、数据分析方法及过程等进行了重点展示。论坛的第二环节,评委和选手进行了现场互动,针对报告选题和报告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三位评委分别就各项目运用的模型、实际应用价值、调查方案的合理性和分析方法的适用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建议。

      论坛的第三环节,评委依据评分规则决出优胜者,最终结果如下:

      本次论坛提供了一个联结京珠两地师生交流平台,展示了统计学子对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成果,体现了我院在统计科学研究和数据专门人才培养具备的实力,为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