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我院成功开展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案例评析讲座

      为助力同学们完善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调研报告,提高同学们对大赛评分标准的整体把握,2021年3月26日晚7点,学院有幸邀请到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艾小青教授为大家进行大赛经典案例的剖析。参赛的30余名同学踊跃参与其中。

      艾老师主要从信息来源、评审标准以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提到,大赛重要的信息来源是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及其公众号,并对官网及公众号的各大板块做了简单介绍。

      在评审标准部分,艾老师重点强调选题和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他指出参赛题目宜大不宜小,要切合实际、巧妙新颖,并以实例说明题目来源的多样性。在数据分析部分,艾老师强调数据处理的规范度、分析方法使用的正确性、结论的合理性是评审关注的重点。

      随后,艾老师向同学们展示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参赛作品的专家评审表,使同学们对调研报告的评价指标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他基于个人多年评审经验提出,优秀的调研报告必备两个特点:内容合理、框架规范;体现团队工作量和写作态度。

      在讲座接近尾声之际,艾老师再次强调参赛的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大家反响热烈。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大赛的评分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收获了诸多宝贵的参赛建议,为即将到来的院赛树立了坚实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