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我院雪绒花团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3月21日下午,我院雪绒花使者团队在西操场举办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素拓活动主要以游戏为主,本、硕、博各年级共十余名雪绒花使者参加,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生科院2019级博士梁钰,他与全体参与素拓的同学一同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下午。

      活动在和煦春风中进行,素拓正式开始之前,梁钰向大家介绍了游戏规则,每位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游戏分为全员合作和分组竞争两种模式,首先全体成员共同完成“扫雷”游戏,在经过多轮换人和试错之后,大家齐心协力在游戏截止时间之前成功找到了安全路线,全员顺利通过“雷区”游戏结束。

      之后进行了合作竞争性游戏“七巧板”,全员被随机分成七个小组,规则是完成三个任务卡来获得相应积分。在游戏开始后大家快速解读了游戏规则,并通过主动合作都拿到了满意的分数,实现了共赢。游戏结束后,在梁钰的启发下,大家分别表达了自己从游戏中得到的感悟并进行了反思。

      最后一个游戏是相对较难的“团体传接球”,所有成员围成圆圈,全员每次抛出自己的球并能单手接住前一位成员抛出的球算成功过一次,当初始的球再次回到自己手中时游戏成功,游戏一开始,大家每完成一次传接球都很困难,最终在队长的带领下,经过团队不断磨合,大家圆满地完成了这项游戏挑战。

     在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三月,本次素拓给大家带来了一次既充满乐趣,又包含哲理和教育意义的美好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意义。此次活动加强了雪绒花团队内部的凝聚力,实现了熔炼团队的目的,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