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我院召开雪绒花使者队伍建设工作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我院于2月27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雪绒花使者队伍建设工作会。本次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孙留萍老师主持,本硕博15名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孙老师重点围绕以下四点对雪绒花团队建设和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第一,孙老师介绍了建立雪绒花团队的初衷和背景,重点强调各位雪绒花使者要领会会议目的,明确自身职责,牢记学生干部的使命,集思广益开创我院心理健康活动新局面。第二,加强雪绒花队伍管理,发挥“带头人”作用,打造一支1+1>2的高效、专业团队。第三,采用承包制开展活动,打破活动举办的班级局限性,进一步提高活动的辐射面。第四,实行月报制,加强活动的监督和管理,保证活动切实落地实施。

随后,参会成员就《统计学院2021年生活指导室活动方案》的11个模块、20余项活动逐一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最后,参会成员依次发表了对于雪绒花团队建设和活动开展的疑虑、困难和建议,孙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可行性设想给予了肯定和指导。

此次会议持续三个小时,参会成员讨论热烈,让各班心理委员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也加强了本硕博各年级学生之间的联系,为雪绒花团队接下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