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就业工作|我院顺利举办数据行业从业经验分享会

2021年2月6日19:00,我院研究生会数据分析中心邀请一面数据高级数据工程师蓝昕,为同学们带来两个小时左右的数据行业从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在bilibili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在线观看人数多达1370人次。

首先,蓝昕分析了数据行业的前景和价值体系,包括它的优势、发展趋势以及价值生产链路。

之后,蓝昕给出了数据行业的入行指引。他强调在数据行业中,虽然不同的岗位对于技能的掌握程度要求不一样,但是它们都需要对业务的理解,希望同学们求职时不要太局限于某个岗位要做的具体工作或是特定的角色。

接下来,蓝昕介绍了爬虫工程师、数据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这五个主要的工作岗位,并针对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知识技能、竞争程度、发展路线、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此外,蓝昕还给出了一些求职建议,包括技能学习的原则、求职过程中的加分项、面试官看重的能力以及实习的重要性等。

最后的问答环节,蓝昕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大家反响热烈,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