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入学教育|我院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我院于2020年10月24日下午4点在统计学院小白楼105室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共有80人参加。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三位优秀同学为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他们分别是2020级博士张欣,2019级专业硕士高攀,孙筱涵。

首先,2020级博士张欣从考博注意事项,考博的评价体系,博士生活,以及硕士期间的学业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身不同院校的申请成功案例,针对有意报考我院博士的同学分享了准备事项与宝贵的经验。

接下来,2019级专业硕士高攀从学习与就业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和人生规划建议,并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SQL,Python等语言技能的重要性。并针对未来想要就业的同学,给出具体建议。

最后,2019级专业硕士孙筱涵为我们带来了竞赛方面的分享。她对“正大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进行介绍,包括整体参赛流程,赛前准备,相关资料推荐,并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为同学们提出具体参赛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诸多宝贵的经验,也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