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6日晚7点,北京师范大学以“传承师大红色基因,谱写崭新时代篇章”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拉开帷幕。第四年独立参赛的统计学院一路过关斩将,凭借一首感情真挚,饱满热烈的《映山红》,获得了三等奖。

 在排练的两个月里,同学们每周利用课余时间在声乐指导的耐心讲解和纠正下进行识谱、练声、演唱。对歌词进行了深入理解,对情感进行了细致的打磨。统计学子们凭借着一腔热血和必胜的决心,从刚开始面对歌曲的懵懵懂懂,成长为最终场上的自信满满,每一个人眉目间都传递着朝气与热情。

 两次彩排,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快速熟悉了上下场的流程,并在舞台上反复演练了几遍整首歌曲和重点疑难的部分,尽可能的提前找到正式比赛时的感觉,只为了比赛当天能够发挥出我们的最佳水平,能够为我们的统计学院的光辉史册上再添精彩的一页。

 比赛当天,很多同学都自发帮助大家处理好妆发,大家也都相互帮助,整理礼服,有条不紊,忙中有序地进行着赛前的准备和开声练习。我们为当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尽可能的留下了影像。一张照片,定格了时间,也刻下了曾经一起努力过的时光印记。一段录影,留住了记忆,也诉说着我们一同奋斗过的美好年华。

 在正式比赛中,同学们将青年学子真挚的爱国情通过歌声展示出来,感染了评委老师,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位青年学子。同学们将自排练以来的最佳状态淋漓尽致地展现给了观众,这曲《映山红》凝聚着我们统计学院学子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奋斗的时光。

 虽然这次因为疫情,没能让观众们到场,但大家仍热情不减,激情洋溢地完成了这次的比赛,将我们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传递了出来。至此,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一二·九”时代的青年,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重要关头,勇敢地担起时代赋予他们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我们,更要继承先辈们刻苦奋斗,不断进取的精神,承担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