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第五届团学研代会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9日晚六点半,统计学院第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及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准时举行。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号召,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莅临此次大会的嘉宾老师有校团委副书记孙宏业老师,体育与运动学院团委书记白金凤老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毛燕老师,汉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管梓旭老师,物理学系团委书记景鹏飞老师,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老师,团委书记郭学茹老师,专职辅导员孙留萍老师。

本次大会学生代表共计150人,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苏翰同学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欢迎和掌声。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孙宏业老师致辞。孙老师肯定了我院团委、学生会和研会的相关工作,从聚焦思想引领、大抓基层团务的两个方面提供了未来的工作思路,令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随后,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徐若雯同学宣读大会筹备情况说明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工作报告的审核决议正式开始。

接下来,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宋遥同学代表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社会实践三个方面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团委的工作成果,并经大会审议通过。

然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杨景涵同学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学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管理机制、活动风采、学院建设、学生权益、学业交流、精神传承六个方面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并经大会审议通过。

听取统计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后,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璐辰同学致辞。

接着,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筱涵同学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专业素养、就业导向、人才打造、文体氛围、内部建设、宣传策略、共创新篇七个方面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报告经审议通过。

审议结束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老师致辞。刘老师简明的总结了过去一年统计学院的整体工作建设,对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工作报告提出了建议,同时对未来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设想。

合影留念及中场休息后,大会进入第二阶段议程,研究生和本科生分为两个会议室进行。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次团、学代会选举方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第五届团总支、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接下来,13位候选人先后进行了限时3分钟的竞选演说,每一位候选人演说之后,团委书记郭学茹老师根据候选人的演说内容提出问题,候选人即兴回答。

候选人演讲结束后,与会代表进行了民主投票。计票结束后,总监票人苏瀚向大会宣布计票结果。

经学生申请、竞聘,学院讨论统筹,现公布统计学院第五届团、学、研代会结果。

 

团委

团委副书记:刘泊含

组织部部长: 周与然

宣传部部长:王禹琪

实践部部长:韦星琪

 

学生会

主席:张钰涓

副主席:文雨杰儿 李彤

办公室主任:刘美君

学业部部长:刘晴

体育部部长:余有成

文艺部部长:康可逸

新闻部部长:张家悦

权益部部长:王艺杰

 

研究生会

主席:马建

副主席:顾茵如 白云云 王桢罡

办公室主任:田楠

数据中心主任:陈卓 王琦

学术部部长:杨莹莹

宣传部部长:刘亚如

文艺部部长:王尹泠

体育部部长:陈煦文

就业部部长:刘璐

 

此次会议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第五届团、学、研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希望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共同进步,为统计学院未来的学生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