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在校学生慰问及走访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及时了解在校学生身心状况和困难需求,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线上座谈慰问和宿舍走访调研等方式,与学生加强交流,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现阶段困难挑战,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在校学习生活。

  2020年5月5日上午,我院学工办召开在校学生线上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专职辅导员郭学茹、孙留萍,党务专员郑奕,以及我院在校学生共同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在校学生围绕疫情期间在校以来的个人思想、学习科研、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表示在学校严格防疫的管控措施下,在学院细致入微的全面关怀下,当下心态积极乐观,学习生活一切顺利,也养成了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刘芳南对在校学生健康积极的心态提出了表扬,并就学生目前对未来规划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老师们分别叮嘱学生继续遵守学校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对未来目标早做准备,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养。

  5月9日上午,刘芳南、郑弈两位老师还前往学生宿舍楼进行了走访调研,与我院在校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及时收集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或诉求,了解学生身心状态和心理状况,并帮助学生进一步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