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书记、班长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我院党支部和班集体建设,2020年3月10日和3月11日,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先后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班长工作会议。两次会议均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团委书记郭学茹,专职辅导员孙留萍,党务秘书郑奕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理论学习材料汇编》,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解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及部署。

  党支书会议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重点,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发展和教育培养,做好第62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参训学员报名组织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会议同时对第五届微党课比赛、学生党建基金项目申报和春季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南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班长会议对防疫期间的班级建设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发布了《关于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班级建设基金项目的通知》,要求各班级结合本班同学的个性需求积极设计申报班级建设活动,同时协助老师做好每日信息报送、疫情科普、宣传防护等工作,充分发挥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出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班级风貌。

  刘老师强调,各位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责任使命,做好学习规划,努力提升自我,保持通讯畅通,做好信息反馈,做好舆论引导,强化宣传教育,尽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克时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建和班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