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织梦统计|统计学院2020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大雪初霁,旧岁将尽, 12月19日晚“不忘初心,织梦统计”北师大统计学院2020年元旦晚会暨颁奖典礼在敬文讲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到场嘉宾有院长宋旭光、党总支书记金蛟及党政班子其他成员、部分教师代表。

  晚会开始,院长宋旭光老师作开场致辞,他回顾了我院历史,总结了这一年我院学生工作及教学科研的成绩,表达了对我院未来一年美好祝福与展望。

      

  Part 1

   一首由学院老师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如星星火光簇燃起大家的热情,掌声落下,帷幕就此拉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由胡靖淳,常泓等同学参演的《建党伟业》仿佛将我们拉回到那个质朴的红色年代。

   

  青春之初是稚嫩与纯白,赵子涵小朋友用巴松独奏《布列舞曲》,将光阴拉回到曾经的纯真岁月。

  

  “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爱有裂痕,却深埋珊瑚海。”刘泊含、贾沛文合唱《珊瑚海》。

  

  舞蹈与音乐共生,由杜讴妍、康可逸、文雨杰儿、周与然一起带来的《coincidisco》将全场气氛点燃。

 

  接下来的第一场游戏——寻宝总动员调动起了大家的参与度,同学们助力参与者,凝聚力十足。游戏过后迎来期待已久的第一次抽奖环节。陈致远等三名同学获得奖品。

Part 2

  管弦合奏,音如丝帛,绵长敦厚,那是于晴和张钰娟一起演奏的《梁祝&查尔达什》;青春朝气,相信未来,那是孙筱涵和周心怡为大家朗诵的《相信未来》;温暖美好而又带着淡淡的忧郁,那是时敬怡、刘馥菡合唱的《房间》。

  而如果你想知道中国正以怎样的青春姿态在世界舞台上绽放,且听听唐宽、王宇、王清明等同学朗诵的《青春中国》吧,他们会告诉你答案。

 

  又到了游戏环节,考验同学反应能力的时候到了,将一句话倒着说,笑点倍出。第二次抽奖,大家都屏息凝神,期待幸运儿会是自己。最后纪昊阳等两位同学幸运地被抽中,获得了索尼蓝牙耳机一副。

Part 3

  纵使身处沟渠,我们也要仰望星空。研究生蒋靖祎、田若璇等为大家带来合唱《仰望星空》。

  2016年的跨年电影《美人鱼》中搞笑片段在刘卓、武张瑜、陆海杨的配音下再次呈现给大家。

  爱恨太匆匆,往事都随风,我们说好不哭。刘瑞涵、康可逸、张钰娟合唱《说好不哭》。

  在京跨年怎能少了京味相声?李聪睿、时敬怡出色的演绎了相声《女相声演员》。

  而在各式各样精彩的节目过后,很快来到了第三轮颁奖、抽奖以及投票环节。随着kindle的归属确定下来,我们的元旦晚会也渐入尾声。

  戏一折,水袖起落。虽无水袖,唱腔却拿捏准火候。王晨羽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苟远同学合唱《赤伶》。

  最后的最后,由团总支、学生会部长团表演《群舞》。

 

节目获奖结果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而各式各样欢快的节目当中,各位优秀学子在过去一年中的成绩得到了学院老师的高度肯定。学院老师们为在过去一年中获得国家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及院级文体卓越贡献奖的同学们颁奖,鼓励他们在接下来的学校生活中再接再厉。

  晚会在一片欢乐中落下帷幕,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时间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心态去迎接2020年的到来,书写统院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