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一二·九|统计学院荣获合唱比赛三等奖

“传承师大红色基因,同心奋进七十梦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拉开帷幕。统计学院凭借一曲慷慨激昂的《告别》荣获三等奖。

由于新生军训,今年我们的排练时间只有一个月出头,时间显得尤为紧迫,加之任务繁重,歌曲繁杂,训练难度颇高。但是所有队员没有向困难低头,大家抓住每次训练机会,在指导、钢伴和指挥的悉心指导下不断进步,最终在舞台上呈现优异表现。

   在训练期间,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合唱水平,学院特意邀请了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的佟军教授为同学进行专项声乐指导。在佟军教授的悉心而又欢快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由浅入深地掌握了分声部合唱的技巧,并且了解到在合唱中要融入自己的情感,用心去歌唱。合唱的整体呈现质的飞跃。

   彩排当天的严寒也没有让队员们松懈,大家在零下的寒风中身着礼服,有序认真地演练着上下场。大家心里只有一个目标:呈现最好的我们,像全校展现统计人风采。下午的时间里,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化妆准备、开声练习。晚饭时间,大家收到了学院备制的晚餐,一份份饱含心意和鼓励的食物带来了冬夜里的一份温暖。

  经历了五周左右的训练后,终于迎来了登场一刻。在演出舞台上,人民对红军的敬爱、对红军凯旋的期冀之情充分展现在了统计人的歌声里。歌声时而缠绵,时而激昂,深深地打动了评委老师,也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红旗飘 军号响 军民抗敌声嘹亮

  子弟兵 别故乡 相送不见泪漫裳

  乌云沉 强敌劲 戎马铿锵上疆场

  何日回乡传捷报,红日永远放光芒

                                                                                             

                                                                                              

想当年,国家危殆,千万学子振臂疾呼:“为祖国自由而奋斗”。

至今日,统计学院学子用歌声让红色旗帜永不褪色,用行动让红色精神传承。

最终,“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圆满成功。感谢所有合唱队员的付出努力,感谢学院老师与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未来我们依然会继续努力,统计学院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