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参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盛大庆典活动侧记

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神州大地山河壮丽、万众欢腾,首都北京花团锦簇、旌旗飘扬。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的51名师生荣幸参与到庆典活动中,其中27名师生参与群众游行第26方阵(立德树人方阵),包含教师1人、2018级本科生20人、2017级本科生6人;15名同学参与群众联欢活动,包含2017级本科生4人、2018级本科生11人,此外还有9名同学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硕士3人、2017级本科生3人、2018级本科生3人。

群众游行中的统院人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伴随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嘹亮歌声,“立德树人”方阵的师生们挥动着彩旗昂首走来,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热情的礼赞。队员们自由、生动、活泼、欢愉的情绪表达,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朝气勃发的精神风貌,充分诠释了教育者对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追求。

自7月中旬以来,统计学院的26名方阵参训同学在学校和学院带队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克服困难、团结合作,经历2个多月的校内训练、验收和全要素合练,最终圆满完成了群众游行的演出任务。“第一次热泪盈眶,不是在大雨中的奔跑,而是当旗阵一次又一次地被要求再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为他们呐喊,为他们加油。”2018级统计学院本科生和鲍媛如是说。这片爱国心凝聚起的彩潮,还有它背后的汗水和欢笑,必将成为参训学子难以忘怀的青春记忆。

训练期间,统计学院领导也始终关注并跟进参训同学的训练状况。8月29日,统计学院专项活动慰问座谈会如期召开。党总支书记张淑梅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老师和专职辅导员郭学茹老师与统计学院参训的50名同学就训练情况进行了深入交谈,老师对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赞许,并为同学们颁发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同学们表示,他们必将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回馈上级的关心信任,以最好的状态迎接10月1日国庆盛典的到来。

群众联欢中的统院人

从7月19日返校到9月23日第一次全要素合练,15名统计学院“青春之舞”人员(包含2017级本科生4人、2018级本科生11人)历经70天艰苦训练,实现了从羞于表达到生动欢愉,从不协调到每个动作都情绪饱满的超越,在国庆之夜群众联欢活动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夜晚里2800人同时点亮荧光棒,就好像天上的星星落到地上一样,是那么璀璨那么绚烂。随着队形和动作的变化,星光就在流动,聚拢,散开,那时我心里涌起了满满的感动。每个人要记的动作和走位并不复杂,但是2800人合在一起,不是加法是乘法,爆发出那么巨大的能量,搭建起那么美丽的图景。”2018级本科生蔡雨森如是说。此外,参训同学也在多种形式的拉练活动中,磨练意志品质、锤炼担当品格,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志。

志愿服务中的统院人

盛大的群众游行背后,是幕后工作人员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国庆70周年活动期间,一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到道路交通、物资检查、安全疏散等后勤工作中,为国庆庆祝活动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统计学院9名同学(硕士3人、2017级本科生3人、2018级本科生3人)也积极加入庆祝大会的志愿服务行列,在各环节后勤保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心肺复苏知识到安全疏散课程,从妆容仪态的雕琢到礼貌用语的规范,甚至还有领过的每一张散发着油墨气味儿的餐券、每一个鼓鼓囊囊的物资包,都使这段时光充实而踏实、都令人平和又憧憬。国庆志愿者的身份必将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历久弥新。”2018级统计学院本科生蒲漪如是说。志愿者岗位虽小,却不可或缺,他们的默默奉献,将会被我们永远铭记。

 

盛会落幕,但统计学子的初心不会遗落,热忱永不消散。相信统院学子们会把赤诚的祝福化作坚实的脚步,铭记使命,砥砺前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拼搏追梦,用实际行动实现“我爱你中国”的誓言,始终如一,永远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