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2019级军训中期慰问

2019级新生军训已经过半,统计学院全体新生秉承“团结精进”的军训理念,全情投入,取得了优异的表现。10月14日上午,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老师、专职辅导员郭学茹老师随学校慰问团来到怀柔军训基地,亲切看望2019级受训同学,并向同学们发放丰富的慰问品。

吕光明老师首先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拔河比赛、队列会操评比上的精彩表现,赞扬了19级新生们不惧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在后续的训练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院同学所在三连、九连所获奖项:

吕老师还强调,优秀的统计人需要具有多方面的能力。在学校,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训练场,我们要借军训之机,锻炼吃苦耐劳的品格,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老师的恳切教导加深了同学们对军训重要性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后续训练。

随后,战术班两位女同学表演了“过肩摔”。同学们动作一气呵成,干脆利落,展现出良好的训练素质,赢得同学和老师的阵阵喝彩。男同学们也不甘落后,主动请缨表演了他们自创的“特别舞蹈”。他们的表演大方自然,轻松愉快,引得大家笑声连连。

表演后,吕老师和郭老师向同学们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物资。此次慰问物资通过前期调查统计,专为同学们量身定制,每个细节都体现着学院对同学们的用心。(图源部分同学朋友圈)

军训期间,我院的时敬贻、周与然两位同学迎来了大学生活的第一个生日。老师们特别为她俩准备了惊喜的生日蛋糕,全班同学共唱生日快乐歌,共同向她们表达了真诚美好的祝愿。

  烈日骄阳塑铁骨,凛冽寒风铸金刚。八天的训练中,同学们切身体悟军人守家卫国的赤诚之心,如今,他们已然褪去稚气,成长为坚毅果敢、勇于担当的统计新兵。希望同学们珍惜接下来的军训时光,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接每天的训练,向老师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