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朱力行教授为2019级本科新生做专业教育讲座

为帮助本科生新生更好地了解统计学专业、更快地明确学习新方向,2019年9月24日上午,我院在教二楼103教室举办了2019级本科生新生专业入学教育会。本次专业入学教育会有幸邀请到了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力行老师,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老师主持,班主任孙留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朱力行老师以“统计学在数据科学中的身份认定”为主题,通过文字、数据、图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统计学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统计学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 

首先,朱老师简析了统计学与数据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之间的区别,由此引出了社会背景下统计学人才的发展方向和所需技能之问。随后,朱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统计学及数据科学的历史发展,进一步探讨了统计学存在的价值意义,并用同学们熟知的回归方程作为例证,指出统计学产生的根源在于用已有数据做出正确预测和决策。最后,朱老师由现状展望未来,指出统计专业技能人才是各个领域所急需的,并鼓励我们学好专业课程打好理论基础的同时,广泛涉猎经济、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知识,为将来工作和进一步深造打好坚实的基础.

讲座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全体本科新生同学认真听讲,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对未来学习充满期待。朱老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统计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统计学的发展前景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