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年9月5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电子楼106教室如期举行。学院院长宋旭光、副院长赵楠、副院长金蛟、院长助理李昕、童行伟教授、段小刚副教授、张勋副教授、专职辅导员孙留萍、郭学茹出席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主持。

典礼伊始,宋旭光院长致辞。首先,宋旭光院长表达了对于2019级125名学生的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自1920年以来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的学科发展,讲述了王梓坤院士等老先生们的奋斗故事。之后,他又从教学成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联合培养方面介绍了我院快速发展的情况。最后,宋旭光院长表达了对于统计学院学子们“做统计人,追逐多彩梦想”的美好期望。

此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教师代表童行伟老师进行了发言。他从统计学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联系开始,向大家介绍了统计学专业。此后,他从三个层面讲解了有关学习统计学知识的方法,并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能够在丰富的校园生活中提升自我。

紧接着进行的是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新生王承雨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大家齐奋进,共奋斗,脚踏实地,倾注智慧,为祖国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开创统计学更加光明的未来。孙筱涵同学作为硕士新生代表发言,她强调了学习期间选择的重要性,提出统计学院学子应当秉承校训、奋力拼搏,做新时代优秀统计人。2018级专业硕士毛贵明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从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上课的体悟,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细细体会,慢慢享受、清晰计划、严格执行,在未来的日子能够更有收获,成为向往的自己。

最后,吕光明副书记希望大家能够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争取成为未来统计学院的榜样。掌声响起,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愿未来的日子,我们能以今日的光辉共绘统计人的似锦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