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不言“离散”,再会如期——我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6月24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英东学术会堂二层演讲厅隆重举行。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院长宋旭光、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副院长金蛟、学院部分教师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与我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一同见证典礼仪式。

毕业典礼在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精心准备的温馨回忆视频中拉开帷幕。

典礼第一阶段由张淑梅老师主持。首先,张淑梅老师宣布典礼开始,并奏唱国歌。

随后张老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以及2019届134名毕业生的情况,并对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

接下来宋旭光院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宋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优秀毕业生的情况,进而回忆了我院的发展历史,然后对我校近年来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赋诗一首赠与毕业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人生路上要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随后王亚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回顾了自己为学生授课的经历,回忆了与学生相处的点滴,并进行了最后的叮咛,希望学生们能够做独一无二、自由自在的自己!

紧接着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了学院教师对2019届毕业生的寄语,老师们真诚亲切的话语满怀对同学们的不舍、祝福和期许,令全场同学们感动不已,数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之后进入优秀毕业生表彰环节。由段小刚老师和孙留萍老师为优秀毕业生进行颁奖。优秀毕业生代表2016级博士周远翔、2017级专业硕士孟凡和2015级本科生刘偲怡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谢、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恩。

随后举行学院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宋旭光院长、吕光明老师、金蛟老师、赵俊龙老师和杜勇宏老师为毕业生依次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并赠与同学们我院定制款布艺袋和钥匙扣作为毕业纪念。

典礼第二阶段由吕光明老师主持并宣读了校友联络员聘任名单,由金蛟老师颁发聘书并赠与学院精心准备的礼品。随后,联络员代表2015级本科生赵哲发言,表示要以母校为荣,并祝愿学院越来越好!

典礼的第三阶段为毕业文艺表演。罗朝婧、林宇翔的吉他弹唱《春风十里+Remember Me》, 将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丁馨等献上热情洋溢的舞蹈《触摸天空》,吸引了全体同学的眼球。张勋老师献上歌曲独唱《我》,将现场的气氛拉向高潮。南若晨、黎宇的相声《论毕业》,以诙谐幽默的话语引发全场阵阵爆笑。肖静、孙煜等歌曲串烧《大城小爱》《你曾是少年》《祝福》,表达了对同学的不舍,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和祝福。2015级本科生大合唱《栀子花开》唱出了对校园时光的怀念和眷恋。随后在全场同学的和唱声中,主持人黄光赫宣布典礼结束。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老师们在京师广场合影留念。

六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离别的时刻。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衷心的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新的起点和征程中,努力拼搏,勿忘师恩,前程似锦,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