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在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7129日晚7点,北京师范大学以“传承师大红色基因,谱写崭新时代篇章”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第一次独立参赛的统计学院在本次合唱比赛中以歌曲《在灿烂阳光下》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八十二年前,国家危殆,民族危机,人民危险。

八十二年后,统计学院学子用歌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承,歌颂不朽记忆,用行动让红色旗帜永不褪色。

在排练的两个月里,同学们每周利用课余时间在声乐指导的耐心讲解和纠正下进行识谱、练声、演唱。统计学子们凭借着一腔热血和顽强毅力,从刚开始面对歌曲的懵懵懂懂成长为后来场上的自信满满。

彩排当天,身穿全套礼服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快速熟悉了上下场的流程,只为了比赛当天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能够为年轻的统计学院再添一枚光荣的勋章。

随着比赛时间的一步步临近,紧张的气息氤氲在同学们的周围。但是同学们保持镇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赛前化妆准备和开声练习。每位参加合唱的同学都获得了一张属于自己富有有纪念意义的定妆照。一张相片,定格了时间,也刻下了曾经一起努力过的时光印记。

在正式比赛中,同学们将青年学子拳拳的爱国情通过歌声展示出来,感染了评委老师,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位青年学子。同学们将自排练以来的最佳状态淋漓尽致地展现给了观众,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所有参赛院系演唱歌曲全部结束后,我院两名同学与其他学院同学一起和校合唱队进行了返场表演,再次展现了我院学子蓬勃的朝气与青春的活力。

至此,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一二•九”时代的青年,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重要关头,勇敢地担起时代赋予他们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我们,更要继承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勿忘初心,勇担责任,矢志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