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喜获佳绩

   2017122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统计建模大赛执委会从1200多份作品中选拔出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的70支队伍进入答辩赛。

在吕光明和张勋老师的指导下,初赛中我院三支队伍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答辩赛复赛。在答辩赛中,我院参赛团队以新颖的报告主题、科学的研究方法、严谨的报告内容、专业的汇报展示、流利的现场答辩赢得评委的赞许。最后,我院学生共三支队伍获奖,其中金汝佳组、朱佳莉组获得市场调查研究生类全国一等奖,杜成组获得市场调查研究生类全国二等奖。

 

124日下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总结会在京召开。会议开始,统计局相关嘉宾介绍并总结了本次比赛。接下来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讲述了同学们论文的优缺点以及观赛感受,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学生代表汇报了自己参加比赛的感想与收获。最后由统计局嘉宾公布获奖名单并且与其他老师一同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一项传统赛事。该赛事旨在激励广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统计方法、建立统计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市场调查设计方案、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激励学生利用各种统计分析方法对批量数据建立统计模型和探索处理的过程,用于揭示批量数据背后的信息。

我院学生在此次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将专业与实际充分结合,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统计建模优势和专业能力。这些奖励既是对我院统计专业硕士培养方式的肯定,更是对今后的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发挥了参考和激励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力求培养具有良好专业技能、适合国家建设和社会需要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