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数统联队摘得“明月杯”篮球赛桂冠

   123日晚19:00,万众瞩目的明月杯篮球赛决赛在邱季端体育馆如期举行。去年季军数统联队迎战本届黑马信科篮球队。经过激烈的交锋,数统联队最终以44:37战胜信科男篮,夺得本届明月杯冠军!

比赛开场前,由北京体育大学专业团队带来的花样蹦床灌篮点燃了全场。在随后进行的师大单打王决赛中,文新联队的闫芳齐代表我方以5:1的比分战胜了艺传学院的利啟权,夺得师大单打王称号的同时,也为我方争得了主场作战优势。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在双方亲友团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明月杯篮球赛决赛正式开始。比赛开场,双方中圈跳球,信科一方率先夺得球权。在迅速地过人之后,信科队20号李家和精准命中一个三分,打进本场比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球权转到我方,在几次精准迅速的传球之后,我方9号徐宁宁持球闪入对方篮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敬两分。随后信科再次发起进攻,对方球员跳投偏出,我方23号郭柏初起跳抢得篮板,迅速传球之后8号卓铠打入内线又进一球,打开局面。此后双方各有来回,数统联队凭借默契的配合占有些微优势,最终第一节比赛以11:10的比分结束。

在精彩的表演后,决赛第二节拉开序幕。比赛开始,双方各有数次犯规,在几次罚球之后,比分被拖至13:13。平局在不久后被打破,我方9号徐宁宁手感火热再次命中中投,拿下两分。信科队不甘示弱,连续几次发起反击,数统提升防守强度,信科几轮进攻未果。最终第二节以15:13的比分结束。

第二节比赛结束后,球员们进入中场休息.现场举行了大四球星退役仪式和精彩的啦啦操表演

在双方教练的悉心指导后,决赛第三节拉开序幕。我方控卫29号侯智超把握比赛节奏,精准命中砍下两分。在我方的一次犯规之后,信科队利用罚球接连得分,20号李家和借势成功组织进攻,将比分追平到17:17。随后,双方防守强度上升,失误频发。在僵持将近5分钟之后,我方9号徐宁宁凭借体能优势和娴熟的技巧打入内线,投进极其关键的一球,打破平分僵局,我方气势大涨。第三节比赛以23:21的比分结束。

经过短暂休整和战术指导,在雄壮激烈的鼓声和亲友团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最后一节比赛拉开序幕。双方轮流发起进攻,各有来回。在信科的一次犯规后,我方32号陈剑非抓住机会罚进一球新晋队员25号饶昊宸上场后第一个运动战中,通过机敏的跑位以一个精准的中距离为数统联队拿下两分,后援团瞬间呼声四起。此后信科奋起反击, 6号王伟程与20号李家和分别连续罚球命中,追回四分。此后双方交锋激烈,我方29号侯智超连续两次两罚命中拿下四分,卓铠上篮拿下两分。信科球员试图通过加快比赛节奏追分,而数统凭借高防守强度及防守反击频频取分,奠定胜局。随着哨声响起,本届明月杯篮球赛决赛结束,数统联队以44:37的比分战胜信科篮球队!

恭喜数统联队赢得本届明月杯篮球赛冠军!同时也为出色的对手信科篮球队喝彩!感谢“明月杯”一路以来队员们的认真训练和顽强应战,感谢教练的耐心指导和热情帮助,感谢学院和学校的悉心关注!青春热血,一腔豪情,期待未来统计学子创造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