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本科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总书记给南大入伍学生回信活动顺利举办

   1026日晚18:00,由统计学院团总支组织的“肩承担当鲲鹏志,身着戎装报国情”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总书记南开大学回信精神讲座在教九502顺利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韩静老师和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2012级国防生研究生刘恒辰。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

首先,主持人韩家玉同学介绍此次活动开展背景及目的,介绍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接着,统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童欣发表“不忘初心理想,牢记中国梦使命”讲话,她讲述了近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的关注和支持以及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意义,并鼓舞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

随后,主持人在大屏幕上展示了习总书记给八位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内容,并由尹欣然同学朗读了回信内容。

接着,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2012级国防生研究生刘恒辰给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国防知识和军旅生活方面的内容,刘恒辰师兄从国防生选拔、北师大日常生活、当兵训练、分配待遇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他的国防生经历,还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国防小知识,并鼓励同学们当兵入伍,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同学们就国防安全的意义、当代大学生能为国防安全做的努力、对中国军事的“暖实力”的理解、我国在军事外交上应呈现样的姿态几个问题进行自由讨论。几位同学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吕思逸对国防安全的意义这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国防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人民的和平生活是强大的国防实力带来的,并指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继往开来的使命,要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言雨对第二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关注国家大事和军事动态,了解更多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意识并多去关注国防事业。袁仕杰对中国军事的”暖实力” 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他指出中国的军事外交强大且善意,负责并友好,发展而共赢,与邻近国家发展了多项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黄仪对第四个问题讲述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我国的军事外交应坚持国家利益,和平负责,反对霸权主义并且保持坚定自信的姿态。


最后,主持人总结了活动内容,本次 “肩承担当鲲鹏志,身着戎装报国情”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总书记南开大学回信精神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的国防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对十九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并坚定了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化爱国之心为报国之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