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第二期初级团校开营仪式 暨公众号运营与新闻写作培训圆满结束

   20171015日晚6:30分,统计学院第二届初级团校开营仪式于北京师范大学教二301室举行。此次团校活动由我院团总支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韩静、本科生工作处新媒体中心主任栾梦雪、统计学院第一届初级团校秘书长聂畅、第二届初级团校秘书长张童欣、第二期初级团校副秘书长龚心语、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部长。我院2017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杨舒宇同学主持。

首先,进入大会第一部分:统计学院第二届初级团校开营仪式。全体成员起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由2017级团员代表尹欣然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言。

随后我院团总支书记韩静老师致辞,韩静老师谈到共青团的概念、共青团改革的根本问题、团员思想领域建设、团员技能培训的重要性以及对团校建设的未来期许等。韩静老师还提到团是信仰的归宿,并希望各位学员能在团校培训中明确自身的责任,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最后,统计学院第二期初级团校秘书长张童欣宣读团校章程。至此,统计学院第二期初级团校开营仪式结束。

  随后大会进入第二部分:团校第一课——公众号运营与写作讲座。

首先,特邀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工作处新媒体中心主任栾梦雪为在场团员讲授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与推送。此次新媒体运营培训内容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校内新媒体平台特点介绍,微信公众号“推送文案”与“推送排版”两大教学板块。在“推送文案”板块中,特邀嘉宾栾梦雪从素材准备、标题设置与语言风格等方面对在场团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推送排版”板块中,栾梦雪主任还就网络排版工具为在场团员进行了操作示例。

此后,特邀嘉宾北师青年主编任赫为在场团员讲授公文与新闻稿写作方法。就内容,结构和文字三个方面向在场团员介绍新闻稿写作的基本格式与技巧,并详细举例说明了新闻稿写作的诸多注意事项。

至此,统计学院第二期初级团校开营仪式暨公众号运营与写作讲座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与推送的方法,学习了公文与新闻稿写作的技巧,掌握了一定程度的新媒体运营技能,提高了公文写作水平。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将今天所学用于实践,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