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出国申请经验交流”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7925日下午330分,统计学院出国申请经验交流专题讲座于教二301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有幸邀请了我院的朱力行教授为统计学院的同学们讲解有关出国申请的学校与条件等内容,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朱力行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包括高维数据分析,统计学中的Monte Carlo方法,非参数/半参数统计,经验过程理论,生物统计与生物信息论,经济计量学。朱力行教授和国际同行有紧密的合作。曾经访问过30多个国际知名大学与研究机构。

在讲座开始时,朱力行老师首先针对欧美国家、澳洲及香港的大学的统计学专业从专业实力、学费及奖学金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朱老师按照PhDMaster两部分详细地讲解了统计学专业可以申请专业的区别与所需条件。

随后,讲座进入了同学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困惑。其中包括在申请时,申请学校的老师更注重哪些部分;申请美国经济学系和统计学系的区别;Data Science在国外的现状及申请条件等问题。朱老师耐心地对所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朱力行老师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可以对于出国申请有一个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