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论坛专题报告交流圆满落幕

为了更好地增进同学们对统计学科的全方位了解,明确学科发展方向,1012日上午830,我院研究生会在教二117举办了研究生论坛之大数据专题交流研讨活动。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王国成老师,我院党支部副书记吕光明老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同学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统计学院研会学术部部长王越主持。

首先主持人隆重介绍了王老师的基本信息及科研情况,强调了了该论坛的主要目的与意义。随后,王老师为大家做了大数据与统计进展专题报告——《异质行为大数据与统计进展》,通过系统理论与生活实例相结合,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大数据方法在行为决策中、乃至现代社会方方面面中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知到什么是大数据,以及行为大数据的发展方向。随后,同学们和王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王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指出了统计学专业在社会上的优势,并送出对学生的祝福。

最后,吕老师对王老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利用大数据进行统计建模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建议学生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必备的统计分析知识与技能,为以后真正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论坛的召开促进了学生科研思想的培养,提升了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优化了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