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2017级硕士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7928日晚,2017级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在教九101举行,本次班会旨在强调十一安全问题和解决2017级研究生入学以来的关于读博、出国交流和找工作的困惑,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17级博士吴鹏同学、研二许子禾同学和朱佳莉同学为大家答疑解惑。
首先辅导员孙老师给同学们强调了十一期间的人身安全、出行安全、宿舍安全等注意事项,并重点进行了网络言行安全教育,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用户公共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
   
接着吴鹏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考博需要准备的事项和博士期间的重点学习任务。随后,许子禾同学介绍了申请出国交流成功的经验,并详细了介绍了在国外培养单位的学习内容。最后朱佳莉同学讲解了应用统计实习的方向,如银行、券商、互联网金融、医药等企业公司,实习信息获取的主要途径,如“应届生求职网”、“大街网”等好网站,并重点强调了CFACPA以及从业证等对于将来进入银行券商等单位的重要性。
   
班会在晚十点结束,本次班会请到优秀的学长学姐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读博出国和找工作的事情,很好地解决了同学们入学以来积攒的问题,大家在听完后都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个清楚的轮廓,对未来有了奋斗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