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796日晚,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二101顺利举行。院教授委员会主席朱力行、院行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年级班主任及部分行政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与2017级全体新生齐聚一堂。典礼由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主持。

首先,我院院长宋旭光老师致辞。宋院长对新生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并强调进入北师大统计学院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宋院长回顾了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他指出作为成立不久的新学院,统计学院受到了学校高度的重视,拥有良好的办公条件和教学环境;统院师资力量强大,有着一批具有深厚文化素养、丰富教学经验、严谨治学态度的优秀教师,且教师队伍整体较为年轻,朝气蓬勃,潜力无限。宋院长用“大统计,跨学科,有特色”九个字描述了我院的专业特色,指出了统计学科的光明前景。同时,宋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往届师兄师姐在学业、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勉励同学们要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统院人的身份来激励和督促自己,在专业学习和综合发展上不断拼搏。


随后,朱力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朱力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科的自身发展和当下热点,指出了统计学科良好的发展趋势。朱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打好数理基础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重视每一门课程,珍惜每一次机会,充分利用北师大的平台充实自己,追求卓越。

接着,何宗樾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向全院教师送上了教师节祝福,并向师弟师妹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勇于批评,独立思考;二是认真钻研,坚持不懈;三是明确目标,不忘初心。

听取了老师们和师姐的建议后,本科新生代表尹欣然、硕士新生代表孙煜、博士新生代表祝瑜晗依次进行发言。三位新生都表达了加入统计学院的欣喜与感恩,号召大家在新的求学阶段共同努力,不断进步。

在张淑梅书记的总结发言后,开学典礼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院140余名新生的人生新篇章也随之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