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日活动圆满完成

   623日下午,我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日活动在电子楼阶梯教室成功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院长宋旭光、副院长赵楠、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及教师代表出席现场。统计学科201757名硕士毕业生、7名博士毕业生及多位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本次毕业纪念日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是毕业典礼仪式。张淑梅书记主持了本阶段活动。首先进行学位授予环节。宋旭光老师、赵楠老师、吕光明老师、张勋老师、牛翠珍老师和郭旭老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和纪念戒指。


接下来大屏幕播放了深情的教师寄语。老师们通过录制祝福视频的方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期盼,浓厚的师生情弥漫在教室之间。

紧接着进入院长致辞环节。宋旭光院长发表了充满深意和内涵的讲话。他对2017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各位毕业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宋院长回顾了过去几年中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说明在我校向“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的同时,统计学院作为新兴学科之一,正在逐步发展壮大,走向卓越。他以“待人要好,做事要专心,少说话多做事”十五字寄语勉励同学们,告诫大家时刻以师大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步入社会后敢拼敢闯,有所担当,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之后,典礼进入毕业生代表致辞环节。吴雁鹏同学和梁爽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毕业感想。他们回顾了过去几年的学习生活,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同学们浓浓的不舍和对老师们的无限感激。

活动第二阶段是校友活动启动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老师主持。吕老师宣读了统计学院第三届校友联络员名单。学院教师为熊紫杨、张旭辉、刘文慧和胡雪梅四位同学颁发了联络员证书。联络员代表胡雪梅同学进行了发言。


活动第三阶段是毕业文艺表演。由研究生会主席朱佳莉同学主持。首先,本科生俆铭远同学献上一曲充满不舍与眷恋的萨克斯独奏《see you again》,点燃了现场气氛。

接下来,2017届毕业生何佳佳、李南希、李楠、刘芳、田鸽带来了舞蹈《致青春》,用文艺的舞步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之后,2017届毕业生胡剑锋和徐晓明同学带来歌曲《成都(北师大版)》,用改编的歌词诉说着对北师大的故事与情谊。

最后,教师党员代表张勋、牛翠珍,学生党员代表杨文慧、章敏、蔡定教、李南希六人共同合作了迎“七一”师生诗歌朗诵,将毕业文艺表演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与欢呼中结束。出席本次活动教师与2017届毕业生进行了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