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2015级本科生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1014日下午,我院2015级新生从顺义军训基地凯旋归来,结束了为期14天的军训。我院新生军训期间,充分展现了京师学子的风采。作为师大统计黄埔一期的学员,充分继承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良传统,在军训过程中严于律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争做楷模,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获得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训练场上,纵使汗水早已浸透衣背,也没有一个同学选择偷懒,选择放弃。在为期14天的军训里,统计学院的同学不仅没有一人因事因病中途离开,而且时常有同学被评为优秀个人,在坚守中超越自我。男生们在军训中表现出的铮铮铁骨更加令人叹服。我院男生所在的四连负责最为艰苦的战术科目,但是没有一位同学为此抱怨,恰恰相反,同学们热情高涨,勇于直面困难。我院的战术班成员亓颢博、徐宁宁、袁仕杰同学在训练中与战友一道,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任凭一次次卧倒、匍匐弄烂衣服、擦破膝盖,他们也无人退缩。即使训练中伴随着疼痛,也丝毫不能动摇他们想要做到极致的决心。努力没有白费,在汇报表演中,他们以高标准并且高难度的动作赢得了校领导与师生的多次喝彩。

他们是顽强的战士,同时也是一群能文能武的北师青年。在莘莘木铎子,迷彩军旅梦主题板报比赛中,统计学院女生所在的九连获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而在通讯稿排名中,我院女生所在的九连更是力压群雄,斩得桂冠。不仅如此,她们在拔河比赛与新生运动会中展现出自己了强健的一面,均取得第二的好成绩。其中,我院的陈怀雪同学在女子300m比赛中,荣获亚军,为连队与学院争得荣誉。文艺汇演中,我院四名男生与其他六名战友一起表演了诗朗诵——《我的祖国》,高昊同学参与歌唱表演,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军训生活丰富多彩,给学生和老师们都留下一段难忘美好的时光。

伴随着依依不舍的情愫,十四天的军训生活还是结束了,但同学们的师大路、人生路还很长。我们的黄埔一期会充分继承在军训中领略到的解放军精神、继承师大传统,做到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相信师大的明天会因他们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