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新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51015日下午,由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应用统计系联合举办的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新生座谈会在教二408室举行。统计学院张淑梅老师、吕光明老师、金蛟老师、杜勇宏老师和段小刚老师出席会议,并现场为30余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新生答疑解惑。

张淑梅老师首先致辞欢迎广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并介绍了学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育的基本目标和思路、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研究生的培养要以服务需求,提升质量为目标,培养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研究生,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任务。

吕光明老师主要介绍了就业相关情况,他表示学院会创造更多的社会实践、和企业合作的机会,以促进研究生就业。吕老师指出就业不能理解为一次性的,大家要有一个长期的准备和谋划,形成应对漫长职业生涯的就业竞争力。具体来讲,首先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即优异的学业成绩,这是根本。其次,应具有丰富的实际经历和实践锻炼。

金蛟老师主要围绕学业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指出作为研究生,希望同学们学会自主学习,主动联系导师,注重夯实基础,切忌急功近利,铭记研究生要追求的是能力的提高。金老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和导师建立良好关系,充分沟通、交流,让老师了解你的基础和专长。

杜勇宏老师与段小刚老师分别结合自己多年的求学经历及工作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议。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十分踊跃,交流了开学期间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提出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住宿、就业、国际化交流、网络资源等方面问题,各位老师一一予以耐心解答。

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使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从而更快更好适应研究生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