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910日晚上,我院首届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三层学术会堂隆重举行。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副院长赵楠、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院长助理金蛟、任课教师张永林、杜勇宏、研究生班主任段小刚、本科班主任张勋出席了开学典礼。2015级全体新生及部分高年级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总支书记张淑梅主持。

典礼仪式上,宋旭光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及师资力量,阐述了育人理念和发展成就,以及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赋予当代统计人的责任与使命。他勉励新生要珍惜当前最美好的年华,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善于实践,为实现个人的青春梦、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永林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告诉学生应该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打好数学和统计基础,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发挥聪明才智,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其他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相关工作职责及研究领域,并对新老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为表彰2014-2015学年表现优秀的同学,开学典礼设立专门仪式对获得科研明星学习标兵管理能手等称号的同学进行表彰,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13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

博士生新生代表何宗樾、硕士生新生代表杨文慧、本科生新生代表曾禹童依次就科研、学习和未来等方面进行发言,表达了我院首届新生勇于承担责任、勤奋刻苦、努力成才的愿望和决心。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环节,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2015级新生加深对统计学院和统计学专业的了解,对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