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怀感恩之心,做实干之人----我院举办2015届统计专业研究生毕业活动

628日下午,统计学院举办了2015届统计专业研究生毕业活动。本届毕业生是统计学院建院以来的第一批毕业生,人数虽少,意义非凡。2015届统计专业45名研究生、院长宋旭光教授及1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教授主持。

 
 

毕业活动首先以简单的毕业仪式开场。宋旭光院长、童行伟教授及陈梦根教授向毕业生们颁发毕业、学位证书及一枚刻有毕业生本人姓名的毕业戒指,毕业生们郑重接过毕业证书和毕业戒指,也接过学院对学子们的期望。


 

之后的VCR播放展示了同学们就读期间的学习、生活场景,生动的画面勾起了同学们在北师大研究生生活期间的美好回忆。老师们的谆谆嘱咐和真情寄语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毕业生。

随后,宋旭光院长代表学院讲话。他回顾了统计学院的成长历程,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期望:做一个热爱生活、积极正直的人;做一个懂得奉献,踏实做事的人;做一个怀有感恩之心,愿与他人合作并乐于助人的人。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宣读了我院本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名单,副院长赵楠、院长助理金蛟及王亚菲教授分别向三位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接着联络员代表赵海楠同学发言,“统计学院给毕业生们带来了归属感、安全感及幸福感,作为统计学院的校友,我们将带着感恩的心为学院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天的花开了,夏天的蝉叫了,秋天的果熟了,冬天的雪飘了。走过循环往复的四季,老师我想你。”伴着师生们深情的的歌声,张淑梅书记祝福同学们为梦想扬帆远航,创造美好的明天。

2015届统计专业45名毕业生虽然即将离开母校,告别统计学院,但他们留下的一株树木已在母校扎下根,迎着朝阳,绽放青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