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廿你如一|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光转瞬即逝,毕业季又一次如期而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于2021年6月25日下午在英东学术会堂二层演讲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一同见证了典礼仪式。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芳南主持。

  演讲厅门前早已熙熙攘攘,等待入场的毕业生们纷纷合影留念,谈笑晏晏。步入会场,一排排的座椅,贴心的座签,温馨的音乐,都在诉说这一场离别。座椅上,整齐地摆放着统计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礼物:文化衫、布袋、钥匙扣……一份份、一件件,都凝聚着统计学院对毕业生最美好的祝愿。

  典礼的第一篇章为毕业生合影留念。伴随着盛夏的缕缕微风,在京师木铎的注视下,统计学院教职工代表与2021届毕业生在京师广场合影留念。

  典礼第二篇章于下午14点30准时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致辞。首先,宋院长对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随后,他带领大家一同回顾统计学院建成以来取得的发展与进步、畅想了学院未来发展。最后,通过分享王梓坤院士的传记《天道维艰,我心毅然》、陈行甲的《在峡江的转弯处:陈行甲人生笔记》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黄国平博士三代人的经历,他寄语同学们,真正的幸福不是那些金钱、权利和虚荣,真正的幸福就是保有一颗善良、纯真的心,让自己和他人变得更好,要做一个有爱的平凡人,真正伟大的人都是在平凡中伟大。人生难免会遇到苦难和挫折,我们只要不放弃,去拼搏,才能有所成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需要在年轻时代为了我们的理想奋不顾身。容国团讲‘人生能有几回搏’,而我们更应该做到:‘人生总得搏几回’。

  教师代表吕光明老师以《修好三门实践课,走圆人生下半场》为主题,对毕业生提出了殷殷嘱托。一是修好人生基本分析课、做时代发展的追梦人,二是修好人生技术分析课、做职业发展的掌控者,三是修好人生心理分析课、做人生幸福的通透者。他强调,大家与伟大的时代同向而行,是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也是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希望大家在与时代的同行中放飞人生梦想,在与时代发展的共振中铸就成长华章。作为国家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一定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将自己心中的诗和远方与国家民族的梦想紧紧联系在一起,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优秀毕业生代表2017级本科生韩家玉发言。她与在座的毕业生一起回忆了课堂和校园里的美好时光,并向对自己提供了帮助与支持的老师、学院和学校表达了不舍与感激。一是“成长”,成长不仅体现在学业和知识的增长,更多的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二是“感恩”,感谢学院、感谢老师们在课堂上教授的专业知识和科研精神,感恩课堂外老师们带给我们的关怀与温暖,感谢学院的每位同学,是你们让统计学院的生活充满了惊喜与快乐。三是“远方”,不论将来我们身在何方,志在何处,作为统计学院人,我们定能体现师大人、统院人的风采,在不同的领域和岗位发光发热。

  典礼迎来令人期待已久的一项:学位授予仪式。宋旭光、李勇、童行伟、李高荣、李昕、段小刚应邀参加此环节,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接受拨穗正冠和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李昕老师宣读2021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和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

  张欣老师宣读校友联络员名单,并向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赠与学院精心准备的礼品。

  本篇章的最后,学院教师通过视频为毕业生们送去了美好的祝福。两三言语,承载了一代人对另一代人的期望。希望2021届毕业生将祝福收入囊匣,将情意纳入心中,将信念填入脑海,继续拼搏奋斗,在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创造新的辉煌。

典礼第三篇章为毕业文艺汇演,由本科生尹欣然、帅多主持。

  一首《仰望星空》拉开了序幕,该歌曲由2017级本科吕思逸、刘苏慧、张育嘉、刘鑫、李思佳、龙裕6位本科毕业生演唱。歌声既深情婉转,又温暖真挚,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仰望星空,才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接下来,2019级专硕李佳蓉、杨柳依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热情活泼的舞蹈《I can’t stop me》,现场毕业生纷纷欢呼喝彩,动感的舞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欣老师的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勾起了所有毕业生的离别情绪,歌曲旋律优美,歌词耐人寻味。众多毕业生纷纷跟唱,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不同的阶段与不同的人并肩共度青春后,既要懂得珍惜,也要坦然释怀,这不仅是歌曲表达的深意,也是张欣老师对毕业生们的期望。

  紧接着,2019级专硕班级的13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深情浪漫的歌曲《光阴的故事》。回忆校园里的点点滴滴,把思念与不舍融在歌曲当中,歌唱美好的校园岁月。

  之后,2018级本科生贾沛文、杨毅激情演唱歌曲《干杯》,为所有的师兄师姐送去了离别的祝福。

  最后,毕业生们通过视频为学院送出了祝福。他们诉说着多年的同窗情谊,表达对校园时光的怀念和眷恋;他们回忆着学院和老师的帮助与支持,为全体同学和亲爱的统计学院送出了真挚的祝福。至此,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完美收官。

  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衷心地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能在新的起点、新的人生阶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拼搏,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