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太阳杯 | 雨中点球鏖战 数统勇夺亚军

 

 经过五十余天的比赛,太阳杯终于来到最后一战。十六支球队中,数统和经管会师东操,为冠军展开决战。

 决赛中,数统采取4-1-4-1阵型:陈思烁担任守门员;后防线上,苏鑫瑞、肖毅炜、陈顺洁、塔拉继续搭档;林昭焜单后腰,乃合买提、赵正龙配合双前腰,周文韬、王晨羽分居两侧;罗潇南突前,出任中锋。

 

3.jpg

 

 虽然是决赛,但双方都不保守,进攻从第一分钟起就打响。经管在左路掷出界外球,4号队员禁区内打门,陈思烁稳稳将球得到。紧接着,数统在反击中由塔拉右路传中,被经管后卫头球解围。

 

4.jpg

 

   第9分钟,经管形成快速反击,将球直塞左边路。陈顺洁面对二分之一球倒地解围,被吹罚铲球犯规,并得到黄牌。

 

5.jpg

 

  正当比赛进行时,突然下起大雨,为比赛增添了一丝偶然因素。而借着雨势,数统的进攻也逐渐进入状态:第11分钟,林昭焜前场得球完成一脚远射;4分钟后,他又接苏鑫瑞界外球吊射球门,可惜打在球门顶网。

 

6.jpg

     

 随后,经管在右路打出快速反击,好在陈思烁果断出击解围,化解险情。第20分钟,经管在禁区左侧推人犯规,林昭焜主罚任意球,将球吊向后点,王晨羽跃起头球,可惜与球差之毫厘。

 

7.jpg

 

 第27分钟,苏鑫瑞起球给到乃合买提,后者与周文韬形成配合后直塞肋部,周文韬前插得球打门,被门将扑出。

 

8.jpg

 

  第32分钟,周文韬又与罗潇南形成配合,可惜周文韬将罗潇南的直塞球带大,被门将得到。短时间,数统形成围攻之势。

 

9.jpg

 

  仅仅一分钟后,罗潇南前场抢断,带球突进到禁区弧,将球传给插上的乃合买提,后者拿球进入禁区,被经管后卫放倒,数统获得一粒点球!队长陈顺洁顶住压力,一脚推射将球稳稳送入球门,数统1-0领先!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

  

10.png

 

  下半场比赛伊始,数统攻势不减。第37分钟,林昭焜接罗潇南传球再次尝试远射打右上角,可惜被门将得到。

 

11.jpg

 

  落后一球的经管也加强了攻势。第42分钟,经管的角球造成禁区内混乱,经管队员在禁区外的打门被封堵,裁判认定数统队员手球,判给经管一粒点球。经管7号金东旭操刀主罚,门将陈思烁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鞭长莫及。经管扳平了比分。

 

12.png

 

  第47分钟,数统做出人员调整,马一凡换下王晨羽,张家萌换下赵正龙。4分钟后,周文韬大腿拉伤,无法坚持,刘宝宇披挂上阵。

 

13.jpg

 

   此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第62分钟,肖毅炜断球后一路向前,将球直塞给马一凡,可惜门将出击迅速,得到皮球。

  

14.jpg

 

   几分钟后,苏鑫瑞不慎滑倒,经管获得进球良机。陈思烁先是将球封堵,又将对方的小角度补射扑出,力保球门不失!

 

15.jpg

 

  终场前,数统获得角球机会,禁区内一片混乱,乃合买提和陈顺洁在禁区内双双倒地,但裁判认为数统进攻犯规,判给经管任意球。

 

16.jpg

 

  随后,70分钟的比赛结束,双方1-1战平,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由经管先罚点球。

       常规时间内罚入点球的金东旭和陈顺洁率先进行第一轮较量。金东旭打球门右侧得手。陈顺洁同样打球门右侧,但被经管门将扑出。

 

17.jpg

 

  第二轮,经管罚球队员打中路得手。肖毅炜想推射球门上方,却将球打高。第三轮,经管队长推射得手。罗潇南脚背大力抽射,可惜被横梁拒绝。经管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19.jpg

 

  虽然在点球大战中落败,但所有人都看到了数统的实力。经过五场鏖战,数统男足常规时间内4胜1平保持不败,进11球失1球,勇夺太阳杯亚军!

 

 

20.jpg

 

 本场比赛,场上队员顽强拼搏,替补队员和观众齐心呐喊,老师们到场助威,毕业师兄不远千里齐聚东操。在此刻,足球将大家的心连在了一起。雨水、汗水、泪水交织,雷声、鼓声、掌声齐鸣,共同定格在东操这个美丽的下午。

 

22.jpg

 

在经历大雨和鏖战后,天空再次放晴,阳光为奖杯镀上了荣誉的光辉。队长陈顺洁高举奖杯,队员们也擦干泪水,露出了笑容。

 

24.jpg

 

  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一年的备战,早已将我们融合成一个大家庭。比赛结束了,但足球永远没有终点。数统足球人,让我们重新出发,向顶峰的太阳努力前进! 

 

 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