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讲座回顾|我院成功举办数据科学与统计学应用系列讲座第二讲“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统计分类问题研究”

2021年5月15日下午15:00,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关会娟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在线开展题为《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统计分类问题研究》的讲座。我院吕光明教授、专职辅导员孙留萍老师以及校内外四十余名统计学习者参与此次讲座。

首先,关老师提出目前数字经济时代的统计挑战是中国数字经济统计研究明显滞后于数字经济发展实践。基于数字经济成为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时代背景,关老师系统梳理了数字经济的概念演进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及美国经济分析局等国际组织和官方统计部门对数字经济相关产业的统计划分。最后,关老师结合中国已有相关统计分类标准,提出了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统计分类。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至此,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数据科学与统计学应用系列讲座第二讲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