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项活动学生慰问座谈会成功举办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6月30日上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在一系列庄严、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中,都有来自师大的青春力量,20名统计学院学子有幸参与其中。从庆祝大会的广场合唱团、献词团、志愿服务团队、学生代表团,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观众代表,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互动合唱团队,他们肩负高度的使命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其他高校学子一道,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与中国青年的自信自豪,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青春之礼。

统计学院参与各项庆祝活动人员:

  广场合唱团、献词团:5人

  志愿服务团队:3人

  广场大学生代表:4人

  文艺演出合唱团:7人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代表:1人

在震撼人心的庆祝活动背后,是学校和所有参与任务的师生共同的坚守与奋斗。7月2日下午,统计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项活动学生慰问座谈会”。座谈会上,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圆满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统院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与亲切的慰问。她特别指出,在高强度、高标准的训练要求下,所有同学不怕吃苦、辛勤付出,为党交予我们的重大且光荣的政治任务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随后,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分享训练时的难忘故事与见证伟大时刻的激动心情,都表达出内心无与伦比的光荣与自豪。最后,学院老师向同学们发放活动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同学们参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后的激动心声吧——

 

  庆祝大会献词与合唱团

  陶雪然 于晴 刘泊含 毛嘉悦 尹欣然

  

“下面有请青少年代表致献词——”

如电影切换般,三个多月的回忆慢慢映在脑海,让忙碌的毕业季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早在春分清明的交替时节,我与20位优秀美丽帅气热心的homie相遇,接到任务组成北师大献词团。这些日子,我们一起接受烈日的拷打、高强度的训练和严格的管控,我们一起欢笑、一起调侃、一起苦中作乐……

就像北野武所说“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虽然三个月以来有很多辛苦,但在七一当天踏入天安门那一刻,还是人间值得。看天空慢慢从黑夜到鱼肚白,太阳缓缓从国博后方爬上来。

7:36分空灵美妙的童音响起,广场周围的100面红旗随风飘扬,随后震破天际礼炮的100响,国际护卫队掷地有声的100步,直升机战斗机在头顶摆出的“100”、“71”字样,跨越时空,热泪盈眶。

从开天辟地,到改头换地,到翻天覆地,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

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烁皆为信仰。

这份骄傲,这份自豪,这份感动,会永远记得。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2017级本科生 尹欣然

 

 

  文艺汇演学生合唱团

  吴星谊 刘亚如 姚钇凡 饶昊宸

  欧阳乾弘 廖婉晴 战楠

 

非常荣幸能够被选入参加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历经50天的训练和彩排,在全体演职人员、各高校老师以及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文艺汇演终于圆满成功。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有幸能够在现场观看并参加整场演出,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虽然彩排时有看过几次表演,但是正式演出当晚看到完整的表演时还是被深深的震撼。整场演出中,我在一幕幕场景中回望了我们党这一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从1921年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长征、到抗美援朝等,都展现出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在危机关头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精神,有好几次看到解放军战士冲锋的画面时,眼眶都会有些湿润;改革开放、全面小康、抗疫战争又体现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一心为了群众努力奋斗的决心。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的空军、海军、火箭军等登场时,我感受到了我国军事力量的强大,全场的掌声和欢呼也让我感受到了在场所有人对我国强大军事实力的自豪与骄傲。

就像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唱的那样,“党的光辉照我心”。我相信,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中国会大踏步继续发展,向世界一次次证明中国的强大与担当!

  ——2020级硕士 吴星谊

  

2021年7月1日,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因为一百年前,在浙江嘉兴的游船上,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自此,中国革命开始了新的征程,中国历史拉开了新的篇章。我特别开心也特别荣幸能够作为四千万大学生代表之一参加七一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100岁生日!

鸟巢的6次汇演活动充满了欢笑与快乐,也夹杂着辛酸与汗水,有许许多多的新奇体验,第一次在鸟巢VVVIP位置欣赏精彩绝伦的演出,第一次在鸟巢看书,第一次睡在鸟巢的地上(这个应该其他人应该绝对不会有吧),第一次看到帅气的兵哥哥在我面前速降…这些美好的画面势必会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每次汇演中,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时我都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每一次看到历届国家领导人的身影我总是激动不已,每一次看到建党百年来的英雄楷模在屏幕中出现时我都是感激不已——谢谢你们,正是你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的和平年代!在之后的日子,我要向所有的英雄楷模学习,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最后,我想说,此生无悔入华夏,生生愿在种花家!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2020级硕士生 刘亚如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代表

  王承雨

 

6月29日上午,我非常荣幸地代表学院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29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功勋党员受到表彰,其中包括我们的师姐黄文秀。黄文秀毕业之后走出舒适圈,扎根基层,投入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用生命诠释了青春,坚守了入党的初心使命。另一位获勋党员张桂梅老师,践行使命、坚定信念,帮助1000余名贫困女孩圆梦大学校园,是孩子们心中的张妈妈,用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执著忘我和无私奉献。每一位功勋党员的事迹都令我感动,给我鼓舞。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新时代的青年,要以这些平凡朴实却伟大优秀的功勋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用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向功勋党员致敬!

  ——2019级本科生 王承雨

 

  庆祝大会志愿者

  张家悦 张钰涓 文雨杰儿

 

能够作为北师大广场志愿团队的一份子,参与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祝大会中,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们的任务是在故宫的箭亭停车场向观礼群众提供引导服务。在那里,我看到直升机与战斗机组成的编队从我头顶的高空飞过,我听到100响礼炮响彻长空,古今似乎交融于这一刻。在我党的带领下,中国,是源远流长的中国,也是科技腾飞的中国,是走过砥砺岁月的中国,更是走上发展快车道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国家。中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每一位人民的中国!

这一刻,我真正理解了习主席庄严而坚定的宣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岁生日快乐!

  ——2019级本科生 张家悦

  

  

参与庆祝大会大学生代表

张莹 纪昊阳 宋俊龙 王祉静

 

  这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 

  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地方

  七万多各界代表 

  在此隆重庆祝党的庆典 人民的节日

  

  天安门前留下的珍贵照片

  广场上高喊人民万岁 高唱国际歌

  直升机编队组成的“100”从头顶飞过

  这些可能是一辈子无法忘怀的记忆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2018级本科生 纪昊阳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第一个百年,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披荆斩棘,屹立世界东方。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上,师大统计人要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