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迎新季|新生入学教育之院校管理部门介绍与入党导航成功举办

2021年9月10日下午,学院对北京校区2021级本硕博新生开展了两场入学教育讲座。我院专职辅导员孙留萍以“学校和学院管理部门介绍”,党务助理郑奕以“新生入党导航”为题先后进行了详细讲解。我院共计120余名新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参加了教育。

首先,孙留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管理服务机构和学院行政团队的构成,并细致讲解了与新生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的办公地点、联系电话、服务内容、办事流程等事项,同时重点强调了在校期间和办理事项时的文明礼仪规范。

随后,为积极引导新生自觉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郑奕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端正入党动机”、“入党基本流程”和“入党材料书写规范”四个方面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党导航专题讲座。她要求同学们: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勇敢表达入党愿望;二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加强学习,注重自我提升。希望同学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熟知入党程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有助于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认识校园环境、了解管理制度,熟悉入党流程,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