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珠海校区2021级专硕新老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帮助我院珠海校区2021级专硕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2021年9月7日上午,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专硕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在珠海校区励教楼B203顺利召开。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2020级专硕代表马建、刘璐、柴旺、翁娜等四位同学应邀参会。会议由我院珠海校区学生助理姚猛主持。

首先,各位学生代表为各位新生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校区介绍。珠海校区02方向的翁娜同学从必修课难度、未来就业去向两个方面与新生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总体概况,有助于新生更好地把控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向与就业方向。珠海校区03方向的柴旺同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珠海校区的生活特点与班级活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活动。北京校区的刘璐同学介绍了关于备考读博的心路历程与前期准备,对申请读博的关键节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将来想要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同学提供了有力的参考。北京校区的马建同学主要介绍了其在校外单位实习实践的情况,以及学院研究生会的机构设置与招新宣传。

 

随后,新生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四位师兄师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会,新生对今后在珠海校区的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有了全面的了解,祝愿各位新生把握校园时光,不负韶华,书写自己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