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迎新季 | 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9月6日上午10点,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北京校区教九502和珠海校区励教楼B203两个会场线上同步举行。

 

                                
       

 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金蛟主持,院长宋旭光,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淑梅,副院长赵楠、李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院长助理段小刚,新生班主任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典礼,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我院2021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开篇,全体师生起立并奏唱国歌。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金蛟书记在北京校区会场为新生致辞,他首先代表统计学院党委、全院师生对各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金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今年学院的招生情况,因为2021级新生的到来,学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招生规模,为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力量,相信学院必定会迎来更加辉煌和崭新的发展面貌。

 

                                                                    


       接下来,宋旭光院长致辞,宋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北师大统计学科的百年历史和建院起源,还为各位新生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去向,希望通过高升学率和就业率的数据,为大家在往后的学习中增强信心,未来在各个领域成为杰出人才。宋老师还指出,北京校区将继续派出学院名师前往珠海校区授课,实现同标准、高水平的“一体两翼”教学。宋老师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做最好的自己,为自己,为家人,为国家,争取最好的未来!”

 

                                                                    


       随后,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淑梅致辞,张老师为全体新生简述了统计学院在珠海校区的发展,通过去年的招生情况和学业情况来看,我院在珠海校区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绩。同学们在美丽的南国北师,可以快乐地学习、生活,在文体方面,可以自由发挥个人特长,向20级成绩斐然的师兄师姐们看齐。

 

                                                                    


       教师代表郭旭致辞,郭老师给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学习是一件既快乐又有点痛苦的事情;学习知识的最好方法是把学得的知识传播出去;在学习过程中要保持谦逊的心态。他鼓励同学们 “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老师并不一定比学生高明,老师主要起到的是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沉下心来深入地思考体悟,相信我们的学生终有一天会超过老师。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姬小闲在典礼发言,她表示,大家应该为自己在高考的千军万马中不曾掉队而振臂高呼,为未来的大学四年做最好的规划而奋发前行,精益求精,对渴求的知识报以最热情的态度。学硕新生代表黄芷瑄、专硕新生代表魏婧格、专硕新生代表邱梓楹等三位同学也在发言中表示,在新的学习阶段,我们应树立目标,不畏困难,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传承发扬统计之道,实现人生理想。

 

                                                                   


       最后,全体师生在两地会场齐唱校歌,在振奋人心的校歌声中,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