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迎新季 | 我院顺利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讲座

2021年9月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老师主讲,我校本、硕、博所有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芳南老师首先对所有来到统计学院的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接着从学生工作团队、党团建设,学生奖助学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首先,刘芳南老师详细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学生工作团队,介绍了每位老师所负责的具体工作。随后介绍了党支部、团委及各类学生组织,以及各组织的主要事务,并对学生的奖助与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刘芳南老师特别强调,学生应当注重个人、寝室的卫生与安全,少饮酒、不酗酒,对自己的健康和安全负责。

最后,刘芳南老师展示了统计学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统计,并介绍了统计学院的生活指导室与学业辅导室,及其可为学生提供的学业与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作为新生入学后在学院的重要一课,帮助新生同学更全面地了解学校与学院的资源与教学、管理方案,对于自己今后的学习与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助力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业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