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迎新季 | 我院202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介绍及学长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年9月9日晚,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学业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老师、本科生教学负责人及院长助理段小刚老师、两名2018级优秀本科生代表及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段小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本科期间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对培养方案中部分专业课开课时间的优化调整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在大一、大二学年认真学习数学基础课、打好数理基础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根据个人发展规划和学校优势学科积极学习自然科学、计算机、数据科学等领域的专业课程,拓展视野,提升学科交叉应用能力

   

2018级本科生何泽林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竞赛科研、出国留学等方面的经验。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了如何从初等数学的“点”向高等数学的“面”和“空间”进行思维方式转变,并通过自身参与国内外科研项目、准备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不断探索和学习,最后介绍了近几年出国留学的形势和注意事项。

  

2018级本科生贾沛文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工作、时间安排、人格塑造方面的心得体会。他以个人在本科期间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学好“人”的学问,在学习中刻苦钻研,在学生工作中踏实认真,在生活中合理定位,珍惜大学时光,不断突破自我。

  

本次新生学业交流会就2021级新生的学业、生活、个人成长等多方面给出了全面指导,以期能够帮助同学们尽早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放飞统计的多彩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