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暨征兵宣讲会

2021年9月27日晚,统计学院在教二203成功举办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暨征兵宣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团委书记郭学茹,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卢冰,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昭,统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莹,2020级本科生彭飞阳、高欣平。

会议首先由我校退伍大学生王昭进行了精彩纷呈地征兵宣讲。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入伍经历,通过两个影片将同学们带入了军营生活,并从七个模块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征兵政策、部队生活、升学优势和就业优势等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在军营中拥抱青春的奋斗色彩。

                                                      

随后,我院5位师生开展军训动员。首先,刘芳南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并根据自己带队2020级本科生的军训经历,给与了同学们在军训中方方面面的细致提醒,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谨言慎行、吃苦耐劳,用刻苦训练来自觉维护连队、学院和学校的形象。军训作为本科生的必修课,对个人、国家和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刘老师希望大家利用军训时光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收获坚强的意志品质,平安顺利地完成此次军训。

                                                      

随后,郭学茹老师希望大家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做好吃苦的准备,拥有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注重过程,高质量地完成训练科目;并提醒同学们不论身在何处都要保持礼貌言行,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用刻苦坚持的军训作为良好的开端,坚定的迎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最后还对2021级本科生的班委选举提出了相关建议,鼓励同学们共同努力营造优秀的班级氛围。

                                                      

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兼军训带队教师卢冰老师首先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以及军事素养对人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足够重视。接下来,卢老师对此次军训团、军训基地概况、军训训练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军事基地纪律要求、成绩考核的条目和加减分规则、军旅特色文体活动等逐一进行介绍,强调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带队教师反馈,主动保护教官信息,期待和同学们圆满顺利的完成此次军训。

                                                      

2020级本科生彭飞阳和高欣平结合他们刚刚结束的军训之旅,分享了宝贵经验。彭飞阳对医务室、饮水点等特殊地点及宿舍环境做了详细介绍,高欣平对军训前需要准备的物品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说明。两位学长对军训的注意事项以及军训期间的活动赛事等进行了补充说明,多角度分享了他们的参训经验并给出建议,嘱咐师弟师妹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和遵守纪律要求。

                                                       

最后,卢冰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同学珍惜这次前往军训基地的机会,高质量的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在训练过程中团结同学,沉浸式体验军营生活,平安顺利地度过难忘的14天。

希望统计学院参训学生能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增强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预祝同学们度过一段平安、精彩且难忘的军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