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实践活动|浓情中秋,我们共聚此时

9月25日,伴随着夜幕降临,月上梢头,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在团委实践部和班委的组织下来到教二楼,同这个新组建的大家庭,温暖地度过第一个在异乡的中秋节。

 

在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班主任卢老师到场讲话,送上节日祝福,还贴心地带来了贵州最有名的省医月饼。

 

月到中秋分外明,大家聚在一起,首先欣赏了介绍中秋节来历及习俗的视频,加深了对中秋这个美好团圆节日的了解。

  

视频过后,在班长张子毅的主持下,大家先用简短的时间进行了分组和组内自我介绍,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之后,紧张刺激的中秋猜灯谜活动——暨中秋八强争霸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此次知识竞赛涵盖六类题目,除了游戏类、常识类、脑筋急转弯类、音乐类,还有为节日气氛而设置的传统文化类,更有出彩的富有统计学院特色的数学类题目。各组集思广益,积极抢答,氛围活跃,题目设置也常常让大家忍俊不禁,笑声连连。在思想风暴和欢声笑语中,知识竞赛落下帷幕,获胜组得到了实践部精心准备的北师大小礼品,而不幸落败的小组则得到小小的真心话大冒险惩罚。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实践部给大家准备了压花提灯和手工团扇的活动。同学们一个个化身能工巧匠,一根根筷子、一张张彩纸在同学们的巧手下变成了小巧玲珑、精美绝伦的团扇和灯笼。这一件件手工品中,也蕴含着同学们的巧思奇想,制作团扇的过程中,有的同学在宣纸上画下金秋丹桂,寓意友好和睦;有的同学以梅花为图,缀以流苏,寄以吉祥如意的愿望。制作灯笼的同学,有的给灯笼贴上了手工裁剪的红色窗花,写上大大的福字,有的剪出玉兔宫月,有的还画上独角兽、八卦等图案,都表达了对于中秋的喜爱,对同学的祝福,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也有的以国旗为灵感,剪下黄色星星以缀,在灯笼上寄托自己浓浓的爱国情。活动中,同学间的感情也在互帮互助和交换创意间逐渐升温。

 

活动的最后,以一场富有新生活力气息,展现统计学院同学们忠于严谨、富有逻辑思维的狼人杀游戏给这个美好的月圆之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大家相约回宿舍,月光清辉斜下,秋风习习的木铎路上充斥着欢声笑语,回想这中秋佳节,虽无亲人在身旁,但至近便是至亲,也愿未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携手共进,友谊长存。

 

参与感想

韩坤一

“浓情中秋”活动不仅是班级的第一次破冰团建,更为我们以集体的形式联系在一起,共同成长进步的四年拉开了序幕。有趣知识竞赛激起了同学们奇思妙想的火花;团扇与灯笼的创意制作活动中有女生的心灵手巧,更有男生们的粗中有细;狼人杀游戏中大家不仅展现了紧密的逻辑更纷纷化身演技派。丰富精彩的活动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搭起了友谊的桥梁。期待未来每一个与大家在一起的中秋!

沈思凝

这是一场迟到的中秋活动,却是一场恰逢其时的破冰行动。刚步入大学的我们稚嫩懵懂,忙碌于学业和各种事务,班级里能对上号的同学双手可数。而这一场活动就给了大家一次机会,让我们能够在丰富的活动中拉近距离。浓情中秋月高悬,统院破冰乐翻天!

姜欣彤

这是班级的第一次团建活动,随机的分组拉近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刺激的答题环节让我们体会到合作与竞技的快乐;制作精美的手工让节日氛围感拉满;有趣的狼人杀让我们的友谊更进一步!这是我们统计大家庭共同度过的第一个中秋,愿以后的我们越来越好,共同度过难以忘怀的四年!

姬小闲

原本就超级期待这次学院的团建,和同学们一起庆祝中秋,彼此熟悉。玩了一些超级有意思的小游戏。玩知识竞答类小游戏的时候,还有做花灯,做剪纸,这些传统的、又充满了中秋韵味的小游戏,虽然过程充满了曲折,但总体还是很成功的。同学做的灯笼,也都很有寓意,就算没有回到家乡,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氛围。

傅瑞扬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男儿,独自一人漂泊在外过上了北漂求学的日子,说实话,初来乍到,难免思家心切,但是统院的中秋团建,真的让我有了归属感!以后还会继续朝夕相处四年的同学聚在一起做游戏、聊天,真的让人超级开心!!!I  BNU!!!

彭轶淳

“小住京华,早又是,中秋佳节”,庆幸在京城与新的班级相逢、渐熟、共勉。初识是一次新的机遇,但这也仅仅是我们未来故事的开篇。愿我们随中秋晚会的意趣踏上大学征程,无论阴晴圆缺,都是一路风景一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