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职”点迷津|珠海校区教师技能培训报告顺利举办

10月16日至10月17日,由统计学院和华图教育联合举办的教师技能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功落幕。
来自华图教育的罗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面试经验、授课方法等方面的辅导,并且讲解了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的相关经验,帮助大家提高了教师技能水平。

10月16日,罗璇老师在乐育楼C104教室举办了教师技能培训讲座。

首先,罗老师讲解了教师面试的一些基本流程,即抽号、备考、试讲、等待考试成绩四个部分,在试讲的过程中要注重基本的礼仪,分别讲解了男生和女生的着装要求,礼貌用语,致谢等面试礼仪要求。接下来,罗老师进行了结构化问答理论方面的讲述,结构化问答是教师资格面试测试的第一环节,也是面试过程中比较苦难和关键的环节,罗老师主要从人际沟通、自我认知、综合分析、组织管理和应急应变五个方面进行讲解。

10月17日,罗璇老师继续在北京师范大学乐育楼C108为同学们带来教师技能培训报告。

首先,罗老师先以试讲的概述作为导入,讲解了试讲的一些基本要求,而后介绍了教案即课时计划,阐述了设计教案的基本要求。试讲环节是在教师面试中的核心以及最有难度的环节,想要在这个环节取得高分,需要克服口头禅过多,语言呆板重复,学科基本知识点讲解错误等常见问题。罗老师还在课堂上留了一个小练习作为课堂作业,锻炼同学们在试讲当中的思考能力。

在晚场的报告中,罗老师进行了答辩练习以及成功验收成果验收工作。同学们积极上台试讲,讲解的内容涵盖了初中数学以及高中数学当中的重点知识,罗老师对每位汇报的同学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指出了他们试讲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也对做的好的地方提出表扬。

经过了两天的培训,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而且在试讲练习中加以运用,提高了教师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