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业辅导|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1年10月27日晚上7点,由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研会学术部举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共邀请到2020级专硕马建,2020级直博生杨伟超,2021级博士生段重霄3位嘉宾。

首先,马建同学就实习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分别介绍了互联网、教师、金融、国企和公务员几个方向在找实习时需要重视的技能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同时,并进一步分享了找实习信息的渠道,鼓励同学们尽早确定职业方向。

随后,杨伟超同学就科研学习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要学好专业基础课,打好基础,并分享了查找文献、阅读文献的方法和经验,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保持良好的心态。

最后,段重霄同学就考博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详细介绍了考博的注意事项和准备流程,分享了复试经验和学习资料,并鼓励有意愿读博的同学们在硕士期间积极参加比赛和科研项目。

在互动问答环节,三位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收获了学习、生活、求职、科研和考博等方面的诸多经验,对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和目标,也对日后的求职就业和升学考博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