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1年11月4日晚6点,由我院研究生就业部组织的“发现闪亮的自己”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我们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团体咨询师郭亭君老师为我院学子进行心理团体辅导。

  

首先,老师组织了“大风吹”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相互了解,互相熟悉,迅速破冰。

接着,在“让我自豪”活动中,同学们各自列举了从小到大的“小自豪”,发现生活中的闪光点,从而认识到了自己之前未识别的优势。

最后,在“天生我才”活动中,同学们重新审视了自己对待家人、朋友、外表、困难、成功、做事的态度,进一步清晰了自身的优势所在、并积极地相互赞美,学会认可自己和赞美自己,赞美他人和尊重他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普遍反馈提升了自信,扩大了自己的交际圈,更了解自己的性格优势,并且期待在未来能够更好地应用自己的优势,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生心得:

今天的团体活动不仅让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还了解了大家的优点,拉近了大家的距离。相信在这次辅导之后,我们能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点,对自己更加自信!

  ——刘家俊

今天的团体辅导活动让我感受到真诚的力量。如果真诚地分享我们的内心和情感,大家就会很快变得更加亲近,也会互相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帮助。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不仅仅发现了我们的优点,也让我们结识了很多好朋友。

  ——刘月

团体辅导活动中大家都不吝啬夸赞别人,同时,我也发现大家都非常优秀,有各种各样的优点。我发现,有些同学和家庭联系很多,让我认识到我也应该和家里多多联系,在活动里我可以积极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学习他人的优势。

  ——李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