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交流共建 | 我院召开京珠两地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为了解近期研究生的思想动态情况,夯实本学年学生工作要点,促进我院“京珠”两校区学生的密切交流与更好地发展,2021年11月5日上午,我院在小白楼104室顺利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北京校区与珠海校区部分2021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刘芳南、专职辅导员孙留萍出席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座谈会上,珠海校区两位代表首先就同学们开学两个月以来学习生活、课余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崔畅、吴付超提到同学们逐渐适应研究生的学习节奏,也适应了珠海的生活环境,同时通过近期举办的篮球联谊赛、教师技能培训等活动,使大家平时课程学习以及课余生活都比较充实。

其次,北京校区两位代表同学分别就专硕和学硕近期思想动态表现和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进行了发言。李子彤提到由于专硕学科背景差异较大,部分同学仍需一定时间调整,班主任李昕老师也通过开展一对一谈话以及集体班建活动等活动,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并给予指导帮助;吴斯反映学硕大部分同学能够基本平衡课程学习与科研任务的分配,有较充足的时间来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但是由于班级设置和地理因素,两校区、学硕与专硕之间的交流沟通较少。

随后,刘芳南对各发言代表反映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并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对同学们学习生活方面的密切关注与深入思考,希望新学期继续发挥主人翁意识,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工作。另外,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了切实的解决建议,例如课程设置问题,建议可以向学院进行积极反馈,经学院详细论证再做安排,后续各位同学也可以多收集意见并积极反馈。最后,两校区之间也要互相积极沟通与交流,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资源平台,采取多种形式的联谊活动,进一步促进两校区的融合。

最后,孙留萍希望同学们积极提调整身心状态和生活作息,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希望各位代表同学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投身专业学习和集体活动;希望代表同学们后续在深入了解大家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后,能及时反馈积极帮扶,促进大家共同成长,营造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北京、珠海两校区研究生同学与学院之间的联系,有助于学院深入了解近期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需求情况,采取切实措施保证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本次座谈会,京珠两地的同学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强,希望两校区后续能够继续保持积极及时的沟通交流,共建统计学院和谐大家庭!